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崩想、空瑟

週二通識課邏輯思考作了一個價值觀的測驗,總共有八項價值分別是財富、自由、
尊嚴、愛情、外貌、權勢、神佑(運氣)、才能,並且逐一刪去你較不重視的
看看什麼是你最重視、捍衛的價值觀念

看各位的抉擇吧

1.權勢:我第1個刪除的就是"權勢"了,當然並不是討厭那種能夠掌握一切的感覺
而是因為權勢通常伴隨著壓力和責任,二來就是有點討厭現今的政治亂象吧
更能深入權力腐化的不好印象,使我第一個放棄了這個東西

2.愛情:這個價值觀好像很少人捍衛,大概認為他是虛幻而不實的吧
而且是變動未知的,但同時我認為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吧
但如果有喜歡的人在身邊我想那必定是非常甜蜜吧
但是由於大部分人其實早已習慣好人的生活,所以也不是說非有不可就是

3.外貌:坦白說現在當下我最注重這個東西了,每次總是希望把自己弄好一點
但是等到要刪除的時候我卻發現這是我可以放棄的,或許我並不是認為他那麼重要
而是相較於其他價值觀我認為這比較不容易實現所以才在這方面特別花工夫吧

4.才能:說真的,我並沒有這東西也沒關係(炸),只要自己過的好,有沒有這東西有什麼差呢?

5.尊嚴:如果在2~3年前我大概會認為這是最重要的東西吧
事過境遷,不過現今我也認為他沒什麼重要了,尊嚴這東西就某方面來說真的好嗎?
反而可能造成溝通上的不良,不易與他人相處,過於執著那面子問題帶來的反而是害處也不一定

6.自由:這邊算有點難選了,我對自由其實並沒有什麼奢求吧
最自由的人我想就是流浪者,因為他並不抱著社會的任何期待
但是我也並不希望沒有自由像個籠中之鳥,那會瘋掉的

7.財富:坦白說,這東西並不能使我快樂,我花錢也很省= =
但是不能沒有他吧,如果沒有了這東西那麼我想到哪都非常困難了
有一句話說的好“沒有前萬萬不能啊”XD

最後僅存的==>神佑(運氣)
畢竟我覺得這是非常值觀的吧,舉個例子來說妳今天的成績不好你可能不會很沮喪
但是認真了許多卻依然如此,你反而會有種失落的感覺,當你得到的是不屬於你的東西的時候
往往會有種莫名的驚喜感;相反的失去了你該有的東西,便會非常失落
他是種突然而然的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沒有其他的東西我覺得那可以學著去適應
但是有些東西是無法去適應的,雖然他的影響層面很小,但是卻會大大影響對於你內心的感覺
我是這樣認為的
而且有了運氣什麼都有,可以買樂透衝錢、跟女生交友....之類的,當然這是其次了

那麼各位的價值觀是什麼呢?
不過我想失去他跟希望擁有更多我想應該是兩回事吧~
財富跟愛情如果可以擁有更多或更渴望那我選後者,但是哪種是不能失去的我想是前者
自由和財富兩者我都不渴求他,但是我不能失去
愛情和才能我會希望更好,但是我可以捨去
給各位參考看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