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靜思、漣漪

考完了只能說一切塵埃落定,生死注定了
不過今天星期一發回來的第一科電子電路還算不錯
嗯,是跟別人比算不錯
我考60分,班上平均38分XD

上禮拜五的JAVA算是意料之外的一科吧
感覺這次期中考過的很輕鬆,想不掉卻冒出了一個JAVA
電子電路跟視窗程式大概是我最擔心的兩科吧
有一科已經傳捷報了

記得那天JAVA筆試+實做考完
出來的時候有人跟我說
“既然沒有心學習,為何不把他退掉呢
把心力集中在喜歡科目或許更好”
我想了一下,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理由選這個呢
我當時說不出個所以然,也只能跟他說是為了湊學分而已
當然這是事實,也不是我隨便說的
不過我思考了一下,大概有幾個原因使我做了很多的選擇吧

我想,今天選擇的科目少,所選擇的科目真的會學的更好嗎
其實我不認為的,可能個人心性吧,我比較相信人是遇到越重的壓力越會承受的
但是當那個壓力減輕可能只會變的更懶不讀書,變的更好或許有,但很少

二來我認為強迫學習這東西,雖然成效少,但並不代表沒學到
例如C語言我覺得這我也不喜歡算是有點強迫上的吧
但事後在很多其他課程上證明也用的到多少的觀念不是嗎
那這些理論要如何去了解呢,當然還是要去嘗試一下
是不能說不喜歡不想讀就不用選的

這大概就是我給那個人的答案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