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誤會、冰釋

原本應該週二(3號)打出來的
不過因為太累回家馬上躺在床上睡到隔天早上了
週一(2號)與同學發生了爭執
當時正好是下午的實習課
我因為電路做不出來感到煩躁
突然有人用開玩笑的聲音叫了我
我轉過頭大叫了一句「安靜啦」
他生氣的跟我說「好、那你以後有事就不要找我幫忙」
覺得莫名奇妙我什麼找過他幫忙事情了
問了一下同學,原來她那時候是要幫我做電路
當然了隔天當然就道歉了

有些感想和領悟
正如網路上所說的
有時候常常看到有些人平常好好的突然因一點小事大發脾氣
並定是平常積怒已久,只是在一個導火線尋找發洩的管道
我平常常被大家鬧,雖然知道沒惡意
當然以我嚴謹的個性是不太喜歡這樣就是
但也不至於非常討厭,畢竟個人跟班上同學少溝通
這樣子多少讓我有跟他們拉近距離的感覺
只是超過了某種限度,那感覺似乎就不太一樣了
尤其是在自身繁忙的時候
當然這東西始終是自身價值觀上產生的誤會

至於道歉方面感覺上有些事情看似簡單但實做起來還真的蠻困難的
再跟同學用msn聊了一下之後,發覺是我自己會錯意了
所以認為我道歉比較好,當然這也沒錯畢竟都在同一班
有個心結也不太好,不過此時內心一如往常
人要道歉總會一直想她以前怎樣怎樣所以我沒必要怎樣
當然那是不必要的,那是人的自尊嗎?
理智戰勝了那負面思想,還是誠心的去倒歉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傷對他特別嚴重,這是?
好在,最後還跟我開了玩笑,算是沒事了吧
不過內心難免有芥蒂,這部份恐怕只能靠時間彌補了

沒有留言: